财新传媒

王一鸣:推进PPP面临多重挑战

2016年03月1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真正落地的比较少;地方政府在PPP项目的能力建设、知识储备、人才建设仍缺乏;民营资本积极性不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表示,去年城市化率已经超过56%,刚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中国城镇基础设施供求缺口仍然比较大。虽然推动PPP建设基础设施取得一些成果,但是总体看民营企业参与积极性不高,亟待政策调整。

  3月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上,王一鸣提出,当前中国依然面临城市基础设施缺口,比如大城市普遍存在的交通拥堵,二线城市也开始出现拥堵状况;水环境,尤其是对污水处理需求量很大;中小城市硬化道路所占比重还是偏低;自然水和天然气的普及率偏低。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