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扬:减少政府干预是供给侧改革关键

2016年03月19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市场逐渐完善;创造稳定的环境;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弥补市场失灵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下一步推进供给侧改革,关键就是要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减少政府直接参与资源配置。

  3月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上,李扬提出,在供给侧改革的战略转型过程中,政府应该主要做以下几类事情。

  第一,应当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市场逐渐完善,创造让企业和市场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中国是一个政府主导的经济,要想转变到企业主导、市场机制发挥主要作用,还必须政府来引导此改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