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文魁:供给侧改革需要找主语

2016年03月13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改革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发挥作用,但在具体操作中,各级政府做什么、企业做什么,还不明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去年底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直是各界讨论的热点。国研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在3月12日的“财新两会圆桌:经济学家对话企业家”上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都要找主语。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供给侧改革的五大任务是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张文魁认为,这五大任务谓语和宾语都有了,但主语是谁并不清楚,“找主语很重要,如果主语找不到很容易错位。”

  在张文魁看来,虽然这五大任务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发挥作用,但在具体操作中各级政府做什么、企业做什么,还不明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