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雨露:双边货币互换收益成本最高

2016年03月03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的多种方式中,建立区域多边网络和国际储备货币非主权化对谈判的要求更高,双边货币互换是更为现实的选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全球金融安全网的建立,肯定是今后一个重要的核心任务,关键是收益成本问题。区域多边性机制及国际储备货币非主权化对谈判要求很高,双边货币互换协定目前看来更为现实。

  陈雨露是在3月1日-2日举行的“2016中美央行高端对话”会议期间,对财新记者作出如上表述的。

  他在该次会议上发言称,尽管G20全球治理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有所收获,但是近年来有迹象表明,以经济政策协调为中心的全球合作有逐步弱化的可能。虽然G20布里斯班峰会就关注自身政策的全球影响等问题达成共识,但是政策沟通和协调似乎不如人意,全球货币政策分化造成的溢出效应和回溢效应日益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