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外汇储备到拐点就会下行

2016年02月26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为保持外汇储备处于合理正常水平,宏观经济政策要正确,不平衡因素要逐渐走向平衡,包括汇率政策也应该比较正确,否则会导致外储波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王力为)近期外汇储备下降较快,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资本外流,引发市场关注。2月26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上海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外汇储备就像水库,上游不断地有水流进,下游不断有水流出。外汇储备不会直线上升,上升一定程度、到了拐点就会向下掉头。

  央行在记者会之前发的书面问答中称,总体看外汇储备的变化是必然的,也是正常的,某些时候甚至可能会产生一些过冲,但也不应该把这种过冲当成趋势。外汇储备的波动终将回归理性,中国的外汇储备会保持在合理、适度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