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台主流媒体关注周小川专访

2016年02月14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明报》《东方日报》以及台湾《经济日报》《工商时报》《联合报》等纷纷对相关内容予以引述和分析

  【财新网】(记者 吴鹏)猴年春节前夕,在全球市场空前关注中国经济和人民币汇率政策之时,财新再次专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相关报道以封面文章的方式发表于2月15日出版的2016年第6期《财新周刊》。2月13日,财新网率先披露了此次专访的全文,迅即引起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2月14日,香港和台湾的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对此文引述并加以分析。

  香港《大公报》就此发表文章“周小川斥实施外汇管制谣言 强调三因素令人币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文中称“去年中国经济增速破七后,外界非常关注未来中国经济何去何从,及会否借汇率贬值来刺激经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强调,去年中国经济保持6.9%增长,在世界范围仍属较高水平。至于汇率问题,他强调当前中国国际收支状况良好、国际竞争力很强、跨境资本流动处于正常区间,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对于有传中国要实施外汇管制,他直斥,这些都是谣言,目的是在一般市民及贸易商之间制造恐慌,投机者得以从中得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专访周小川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