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被查 长期在财税部门任职

2016年01月26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保安成为近十年来第二位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的国家统计局局长,但被查原因或与其此前财政部任职有关
资料图:王保安。 章轲/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纪委网站1月26日晚发布消息,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邱晓华之后,近十年来第二位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的统计局长。

  王保安1963年出生,经济学博士,2015年4月接替马建堂任国家统计局局长。此前王保安一直在财税部门工作,曾是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的秘书,先后担任过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政策规划司司长、综合司司长、经济建设司司长等职务,期间曾挂职黑龙江省政府省长助理,兼任国务院农村税费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2009年12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2012年2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