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PP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未来更重操作执行

2016年01月26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立PPP制度只是第一步,还要优化法律环境、对假PPP纠偏;财政部对PPP的预算管理正在酝酿中,今年将公布

  【财新网】(记者 邢昀)从2013年财政部等部委着手准备至今,这一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热潮发酵已三年有余,体制机制逐步深化完善。财政部PPP合作中心副主任焦小平1月25日透露,前期宏观顶层设计已经基本结束,2016年除立法工作,财政部将更多转向操作和执行层面,采用更加透明、可预期的方式推出第三批示范项目。

  1月25日举行的“中国PPP百人沙龙首届高峰论坛”上,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表示,推广运用PPP既涉及理念、观念的转变,又涉及体制机制的变革,本身就是一个难活细活。从相关国家经验看,建立PPP制度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以后还要面临优化法律环境,还有对假PPP进行纠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