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元指数攀至逾一个月新高

2016年01月06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与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导致避险情绪升温,欧元区通胀不及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鹰派委员加入,均对美元走强形成提振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加息靴子落地后,美元经历一周回落转而继续走强。1月5日,美元指数升破99关口,收涨0.52%,报99.3634,创逾一个月以来的新高。

  美元指数近日的攀升,主要由于美元对欧元与英镑升值的拉动。当日,占美元指数比重一半以上的欧元兑美元贬值0.75%;美元指数第三大权重货币英镑兑美元贬值0.25%。而新年以来,美元兑美元指数中第二大权重货币日元均出现下跌。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向财新记者表示,美元近期走强,一是由于 2016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中,原先拥有投票权的4位委员被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等4位更加鹰派的委员替代,令美元加息进程预期变得更为激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