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已进入资本与产业输出阶段

2015年12月15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前11个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已超出2014年全年数额,商务部预计对外投资将超额完成10%的年度增长目标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今年前11个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04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已超出2014年全年数额12亿美元。商务部表示,预计将超额完成全年10%的增长目标,中国已开始进入资本与产业输出的阶段,有力地支撑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

  12月15日,商务部网站指出,当前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对外承包工程亮点纷呈,大型项目显著增加,中国已开始进入资本输出和产业输出的阶段。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表示, 1-11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