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金融监管要克服地盘意识

2015年12月14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吴晓灵表示,监管当局不应该有自身机构的利益,应主动按产品功能协调落实应有的监管
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林立的金融机构LOGO。 周俊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金融创新提升市场活力,亦增加监管难度。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表示,监管当局对待金融机构业务创新要克服地盘意识,主动按产品功能协调落实应有的监管,监管当局不应该有自身机构的利益。

  12月14日,吴晓灵出席“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时指出,创新是市场发展的动力,但全球金融危机的教训是金融机构创造了太多为自我服务的产品,复杂程度甚至连金融机构自身都难以辨认其风险。金融监管当局应关注风险暴露后,金融机构是否有足够资本和风险拨备来抵冲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