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2016年积极财政政策继续 减税应加码

2015年12月07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积极财政政策要从支出积极转向积极落实减税;调整国有资本布局,将一部分国有资本及收益补充进一般预算和养老等社保基金预算,以推动其他改革

  【财新网】(记者 邢昀)各界热议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宏观调控尤其是财政政策要如何发力?12月6日CEI中国企业研究所举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税与增赤”研讨会上,与会学者一致认为,2016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应更多在减税层面发力。

  对明年财政政策的总体趋向,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苏明认为,2008年以来的积极财政政策会延续至明年,主要表现在“三个增加一个减少”,即适当扩大赤字、适当扩大债务、适当增加投资,以及落实减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