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人民币加入SDR不代表金融改革结束

2015年12月03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IMF批准人民币加入SDR反映了全球共识,有利于提高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对双方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朱光耀,财政部副部长。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2月1日下午在华盛顿由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中国金融改革提供了明确指引,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并不代表中国金融改革结束,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金融改革。

  研讨会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进行。当天华盛顿阴雨绵绵,由于朱光耀乘坐的飞机晚点,原定于下午4点开始的研讨会推迟开始。朱光耀打着一条大红色的领带,在演讲中多次称同台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迪(Nicholas Lardy)是“我的老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SDR突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