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地明确“十三五”经济增速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5年11月27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表示要提前实现两个“翻一番”,到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2015年10月10日,江苏淮安一家纺织企业工人正在生产。 周长国/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最后一个五年,继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后,地方版也陆续审议通过。对于未来五年经济增速目标设定,河北、江苏、福建、贵州等均明确增长速度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江苏、重庆还强调要提前实现两个“翻一番”的目标。

  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经济要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官方表态显示,“十三五”期间年均6.5%的经济增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底线。但是,底线并非目标,“十三五”期间的增长目标,最终公布要等到明年“两会”之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