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希望日企来华投资高新技术领域

2015年11月1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希望日本企业能够发挥技术、管理方面的优势,和中国企业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电子商务、老龄产业和高新技术等新领域积极开展投资合作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近两年来日本对华实际投资额呈下降趋势,2014年下降38.8%,2015年1-10月下降25.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希望日本企业能够抓住中国“十三五”期间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机遇,和中国企业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电子商务、老龄产业和高新技术等新领域积极开展投资合作。

  11月17日,沈丹阳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对华实际投资额下降的原因包括外部性因素与日本自身的因素。商务部一些专家对此分析认为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