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十三五”增速目标并未确定为6.5%

2015年11月09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6.5%只是一个按照十年翻番测算出来的数据,是制定目标的基础,但不是目标本身
资料图: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 张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近期市场热议“十三五”期间中国GDP平均增速的目标是否为6.5%,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6.5%并非确立的增长目标,只是一个按照十年翻番测算出来的数据,未来五年GDP增速目标要到明年3月通过全国人大会议确定。

  11月9日,杨伟民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时称,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如果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7%左右,可能前五年大体上增长7.8%左右。实现十年翻番平均增长速度要求是7.2% ,“十三五”期间的增长速度可能是在6.5%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