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债务置换后半场 实际发债规模还需看银行认购意愿

2015年10月22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省分配到的置换债额度不一定会全部用完,目前地方政府债券利率整体呈上升趋势
2015年10月10日,上海市陆家嘴。财政部9月下达第三批1.2万亿元置换债券至各地方,上海公开置换债券额度为22亿元。 蒙钟德/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也进入后程。财新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21日,今年地方债发行已完成2.75万亿。未来还有1.22万亿地方政府债券待发,每月需发行约6千亿元。

  置换债券目前已发行到第三批。财政部9月下达第三批1.2万亿元置换债券至各地方,分配方式和各省额度并未公布。

  据财新记者了解,分配方式和各省额度主要是根据2014年清理甄别锁定的各地债务数据来确定的。而且,分配到的置换债额度不一定会用满,实际发债规模还要看银行认购意愿。有省份财政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全国三批加一起共3.2万亿元,该地全年置换额度是蛮充足的,肯定会置换部分未到期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