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沃尔克中国行之二】抗通胀与反腐败:危机带来的机遇

2015年10月22日 09:18
无论是抗击通胀还是整治腐败,只有在百姓“准备好”的情况下才能成功
美联储前主席沃尔(Paul Volcker)。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危机带来机遇。政府的努力从根本上往往取决于百姓、企业的实践和态度。

  这是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在抗通胀和反腐败问题上表达的观点。

  抗击通胀

  在第一财经研究院10月21日举行的“国际货币的崛起与衰落——对话金融巨人保罗•沃尔克” 读书活动中,沃尔克在回答他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如何成功抗击恶性通胀时表示, 他的成功努力事实上也历时好几年,经过两年的经济衰退,人们才开始相信通胀不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