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货币政策放松窗口可能再次打开

2015年10月1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CPI迅速降温,使得此前市场担忧的通胀抬头压力得到缓解,也印证流动性远未达到推升通胀的程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食品增速放缓且较高对比基数的情况下,9月CPI同比增速超预期回落,PPI则连续43个月维持负增长格局。

  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6%;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5.9%。

  招商银行同业金融总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CPI的迅速降温,使得此前市场担忧的通胀抬头压力得到缓解,也侧面印证流动性远未达到推升通胀的程度,货币政策放松的窗口再次打开,预计近期央行将实施降息,甚至不排除“双降”,而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可能会再度抬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