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长:数据背离反映结构调整有进展

2015年10月08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撰文称,经济增长与用电量、铁路货运量指标之间的弹性系数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一定程度上的背离恰恰反映了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从趋势上看,指标的导向性与逻辑关系并未变化
资料图: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 麦田/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作为“克强指数”的两个重要指标,用电量铁路货运量曾是判断中国经济走势的风向标。但近年来,这些指标与经济增长常常出现背离。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称,这种背离反映了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

  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10月8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从用电量铁路货运量的波动看结构调整的积极变化》,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经济增长与用电量、铁路货运量指标之间的弹性系数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一定程度上的背离恰恰反映了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而从趋势上看,指标的导向性与逻辑关系并未变化,其反映的规律性、有效性也没有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