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下调2015年中国GDP预期增速至6.8%

2015年09月22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亚行预计,目前“令人失望的”财政收入可能迫使2015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高于2.7%的指导性目标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前八个月,中国投资增长减缓、出口疲软,经济表现不如预期。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将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6.8%,2016年经济增速进一步下调至6.7%。

  9月22日,亚行举行《2015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经济报告发布会,将今明两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速分别下调4个百分点与3个百分点。在其3月份的报告中,亚行对2015年和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为7.2%和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