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发债定价差异显著 不同省份利差拉大

2015年09月18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辽宁、山西等地的经济财政下滑较明显,而云南、贵州的经济基础较差,信用资质均存在下沉风险

  【财新网】(记者 邢昀)自8月初辽宁债发行部分流标后,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定价差异越发明显,近期浙江、河北、新疆等地发行的不同期限、不同品种的债券定价差别显著。业内人士认为,地方债的市场化定价将逐步实现,其信用风险溢价也将逐步得以体现,不同省份之间的利差有望逐步拉大。

  9月18日河北、贵州两地政府债券进行了招标。根据发行规则,当日的投标区间分别为:2.97%-3.42%(3年期)、3.17%-3.64%(5年期)、3.33%-3.83%(7年期)、3.32%-3.82%(10年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