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波幅扩大后人民币可能小幅走弱

2015年07月2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波幅扩大有望在二季度内实现;完全放弃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挂钩可能还需要时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双向波动幅度拟进一步放宽,机构预计,人民币波幅有可能从2%扩至3%,届时人民币汇率可能会有所走弱,但幅度有限。

  在近期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

  7月28日,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电话会上表示,根据以往经验,中国政府可能很快就会进一步扩大交易区间,这是政府表明汇率改革进一步深入的举措,加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

  去年3月全国“两会”上官方提出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一个星期后,人民币汇率浮动交易区间被扩大到了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