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重点建设六大新兴产业工程

2015年07月24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积极探索政府资金与信贷、债券、基金、保险等相结合的多种融资组合,有效扩大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社会投资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7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称2015至2017年,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

  发改委表示,将按照“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超前部署新兴产业工程项目,建立项目库。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风险补偿机制等,鼓励使用创新技术和产品,有效扩大消费。项目申报时暂不需提交环保、土地、节能等落实证明材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