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昆:财政资金投入不能大包大揽

2015年07月2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统筹考虑经济建设领域存量和增量资金情况,释放积极财政政策的有效作用,支持重点工作开展。对地方沉淀多年的专项资金,要充分摸底,分门别类提出处理方案。
2006年12月17日,广东广州,财政部门。 张茂/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7月22日,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在全国财政经建会议上强调,财政资金投入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不能大包大揽,着重解决有关领域制度碎片化问题,即“花钱买机制”。

  对于未来财政经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刘昆明确,要以推动改革为重点,深度介入国家经济治理的有关领域,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形成宏观调控、经济运行、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安全等方面的财政支撑政策体系。

  他强调,经建工作要深度参与相关领域的政策顶层设计,体现财政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别是要以“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加强对投资和消费、产业发展、能源革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发展趋势和关键问题的分析,做到心中有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