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统筹财政资金化零为整

2015年06月23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避免资金使用“碎片化”,盘活各领域“沉睡”的财政资金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新常态中,盘活各领域财政沉淀资金,建立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机制,成为决策层面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扩张效应的重点。近日国务院再发文,要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避免资金使用“碎片化”,盘活各领域“沉睡”的财政资金,把“零钱”化为“整钱”。

  国务院6月19日发布《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方案》,提出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的十条具体措施,包括推进项目资金的统筹使用,加快项目预算批复和下达;推进政府预算体系统筹协调,三年内逐步取消一般公共预算中以收定支的规定;推进跨年度预算的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三年滚动财政规划;推进规范各类收入及其统筹使用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