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

2015年06月11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单月增速出现回升迹象;资金和新开工项目不足的问题仍较突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济主要稳增长动力仍在继续下滑。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资金和新开工项目不足仍是制约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

  6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7124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4%,增速比1-4月回落0.6个百分点。

  其中,第二产业中,制造业投资58357亿元,增长10%,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以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投资7645亿元,增长18.8%,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中,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29160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比1-4月份回落2.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