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走出去产能是优势产能

2015年05月21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大金融支持,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国际产能合作不是落后、淘汰的产能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近年来,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大幅提升,而发展中国家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为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5月16日,国务院发布 《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到2020年中国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主要目标和现阶段主要任务。

  5月20日,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意见》进行解读。发改委外资司司长顾大伟指出,装备制造业关联产业多,产业链条比较长,吸纳就业能力很强,是“一国经济的骨架和支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