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销售好转未能带动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

2015年05月14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人士称,政策可以帮助销售和房价企稳,但房地产行业供求失衡需时间消化,开发商短期拿地开工意愿不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连续松绑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情况下,4月房地产销售状况有所好转,但是并未阻止房地产投资的全面回落。

  5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8%,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4个百分点;销售额下降3.1%,降幅收窄6.2个百分点,均连续两个月收窄。

  4月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为2014年年初以来首次正增长;销售额增长13.3%。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受益于去年基数较低,以及过去6个月政策不断放松(3次降息、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等)改善市场情绪和购买力,4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转正,5月以来房地产销售延续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