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对外投资应告别“快大急”

2015年04月2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要进行创造性转移,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帮助别的国家发展,使中国也获得扩展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出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让中国企业“走出去”再度成为热点。多位研究者认为,中国海外投资应该告别近年来的“快、大、急”,而是要创造性转移,同时也应借机参与国际投资规则的制定。

  在由中国海外政经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以及欧文沙龙联合主办的中国境外投资环境报告会上,中国海外政经研究中心学委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蕴岭表示,近两三年中国对外投资可以用“快、大、急”三个字来体现,这反映了中国的经济实力和规模,更重要的是企业本身发展的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