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计葵生:大数据效益还未明显显现

2015年03月26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P2P(网贷)面临的很大挑战是投资者保护,中国尤其如此,因为中国P2P平台的投资者100%是散户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陆金所董事长兼 CEO计葵生(Gregory Gibb)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互联网金融:自律与监管”分论坛表示,P2P(网贷)面临的很大挑战是投资者保护,中国尤其如此,因为中国P2P平台的投资者100%是散户投资者,而美国的P2P平台很大一部分投资人是机构或专业投资者。

  计葵生称,大数原则对于P2P很重要:单看一个人,即使信息很完整,也很难准确判断一个人的违约概率。但是如果把几万人的部分数据结合在一起,就能看到较为准确的趋势。与此同时,不管风险模型有多好,P2P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寻求风险分散:把100块要分成100个1块。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