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冯飞:智能制造是互联网+的一个制高点

2015年03月21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聚焦智能制造,使其成为互联网和工业制造业结合的突破口

  【财新网】(记者 郭琼)在3月21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认为,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压力很大,“互联网+”和工业制造业领域的结合带来了重大的机遇,需要寻找互联网和制造技术相结合的制高点。

  冯飞指出,去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速是8.3%,全部工业增速是7%,工业领域制造业的投资增长低于13%,这是多年少见的现象。从工业的结构性矛盾来看,一方面确实存在着产能的全面性的过剩,很多企业说“现在看不到投资的方向”。但另一个方面,也观察到很多需求方面的变化,就是消费结构的升级,由过去新消费领域的横向拓展为特征,现在转到以既有消费领域的纵向升级为主,高端个性化的需求开始大量的出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