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开盘直逼“跌停” 贬值情绪浓重

2015年01月2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天三度迫近“跌停”线,机构认为,汇市情绪需一段时间趋稳,贬值趋势不会长期持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货币当局尽管可能有意通过中间价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但是连续多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便直接向2%的“跌停”位滑落,凸显出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

  1月29日,货币当局公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1335元,而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在早盘最高位就超过了6.25的关口。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贬值幅度再次处于中间价的1.9%左右。

  1月28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最高达到6.2481,人民币汇率较中间价最大跌幅达1.92%。1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较中间价最大跌幅近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