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降息之后可能将迎来降准

2014年11月28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银美林预计在2015年年底之前,中国央行将会下调三次存款准备金率,每次下调50个基点
美银美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降息启幕,降准窗口可能也将打开。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预计,12月中旬或许就将迎来本轮周期的首次降准。

  陆挺称,随着上周五的降息,中国央行对于此类常规政策工具使用的禁忌已经打破,央行将非常有可能下调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摒弃过去一段时间经常使用的常设借贷便利(SLF)、中期借贷便利(MLF)等定向工具。

  他预计,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候,可能是12月中旬的时候,因为此时会有在9月中旬发行的5000亿MLF将会到期。但是如果股市到时还在延续反弹,央行也可能会推迟降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降息为哪般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