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中国经济仍在探底

2014年11月27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改革到位了,中还可以回到经济高增长”。这本身是对改革的误解。有一部分改革能够带来增长的增量,但更重要的是改善投资效率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转型期,中国经济潜在增速是多少”这一问题,引起学界广泛讨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认为,中国目前正处在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转换的阶段,中高速增长的“底”,还有一个探究的过程。相比追求经济增速,中国更应该关注增长质量。

  刘世锦表示,增长质量导向将会成为新发展观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点。在谈论经济增速问题时,需要一定的约束条件,要以质量指标来倒推速度指标,例如:就业可实现、企业可盈利、财政可增收、民生可改善、风险可控制、资源环境可持续。和这六个指标对应的经济增速就是一个“好的速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