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预测2015年中国GDP增长率降至6.8%

2014年11月25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野村认为中国政府会施行“向前两步、退后一步”的做法。“向前两步”是为了加速改革,避免过于宽松的政策;“退后一步”是防止经济下降过快,采取适度宽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11月25日,野村发布了2015年亚洲宏观经济策略展望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政府会把GDP增长目标从2014年的7.5%调低至7.0%,并预测2015年中国GDP增长率将从2014年预计的7.4%降至6.8%、2016年继续降至6.5%。

  野村认为,如果继续设定7.5%的增长率会向市场传递错误信号,即中国仍不顾产能过剩与债务压力继续一味追求增长。其次,为减少经济脆弱性,实现可持续增长,大范围的结构改革是必需的,降低GDP增长目标可以显示出政府对经济结构改革的决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