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金砖银行平分股权是治理机制创新

2014年11月06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银行的股份划分不与各国GDP占世界经济的比重直接挂钩,是为体现公平原则,这是国际关系民主化在金融领域的尝试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金砖银行平分股权的尝试是金融治理监管方面的一种创新,但还需要实践的证明。他称,从现在起,每个金砖国家都要准备自己的基础设施项目,保证首批项目一定成功。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NDB,亦称金砖银行)的概念最早提出于2012年。2013年3月27日,第五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决定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2014年7月15日,第六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五国正式签订协议,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