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未来两年中国GDP增速将跌破7%

2014年11月05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中国GDP增速将放缓至6.8%、2016年降至6.5%;房地产下滑仍是内需和整体经济的主要拖累
瑞银证券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房地产市场低迷拖累,瑞银集团发布研报预计,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跌破7%。但由于经济总量已显著扩张、新增劳动力不断减少、劳动密集型服务业稳健增长,经济增速放缓不会给就业带来明显压力。

  11月4日,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研报中表示,2015年中国GDP增速将放缓至6.8%、2016年降至6.5%。房地产下滑仍是内需和整体经济的主要拖累,将继续抑制建设活动、重工业生产和投资,加剧地方政府财政困境,并拖累收入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