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发改委争执PPP立法

2014年09月25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各方期待有统一的基础性法律。但是,因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尚未厘清,政府部门间权限、分工及合作机制有待明确,可能先由国务院制定暂行条例,而不是由全国人大完成立法

  【财新网】(记者 霍侃 王长勇)经过一年预热,财政部力推的PPP模式(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近期获得地方政府积极响应。

  9月2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问题的通知》,宣称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PPP项目示范。

  同时,财政部将制定PPP模式操作指南和标准化的PPP模式项目合同文本,并要求省级财政部门要结合部门内部职能调整,积极研究设立专门机构。

  三季度,福建、江苏、重庆、青海等省份密集推出PPP试点项目,部分地方政府还制定了开展PPP的规范性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