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马骏:房产投资可能进一步放缓

2014年09月11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目前经济存在继续下行风险,主要是房地产销售比较软弱,中国将进一步变成资本输出的国家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目前经济存在继续下行风险,主要是房地产销售比较软弱,在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在9月10日召开的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马骏和与会嘉宾探讨“中国前景展望”,聚焦于中国是否能够顺利实现产业升级。马骏指出,政策会保证经济的稳定增长,目前一些激励性措施对投资方也有积极影响,比如铁路、住宅基建等。

  “尽管GDP的增长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式还不错,失业率还是在下降”,马骏说。来自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劳动力的供给关系还是在改善,需求超过了供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