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国经济破茧成蝶靠创新

2014年09月10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后四个月,要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推进结构性改革与调整,“把‘改革的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民生新福祉’”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刘卓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9月10日)在天津向中外人士表示,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持续发展,向健康方向前进,主要动力来自于改革创新。

  李克强称,今年以来,中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没有搞强刺激,没有放松银根,而是强力推动改革,大力调整结构,着力惠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 

  当天,李克强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其间提出上述观点。

  谈及当前中国经济表现,李克强称,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4%,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3%。在增速放缓的情况下,1—8月,31个大中城市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70多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多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