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地方可发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

2014年08月28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对地方政府性债务实行限额控制,严格控制新增债务,将地方政府性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建立债务风险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8月2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关于地方政府性债务,楼继伟称,今年以来,财政部门开展了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测算评估,加强新增债务管理,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得到较好控制。

  楼继伟表示,对高成本融资的存量债务,允许地方申请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置换,降低利息负担,优化期限结构。

  据审计署去年对全国政府性债务的审计,截至2013年6月底,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10.89万亿。今年到期需偿还的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占债务总余额的21.89%,是偿债压力最重的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