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EIU:外资在华营商环境差于十年前

2014年08月1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西方企业对于最近的反垄断运动感到不适应,其中一些认为跨国公司相对中国本土企业被区别对待了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跨国企业普遍感觉在中国的日子更难过了:监管环境更为严厉,政府对他们持更为怀疑的态度,来自本土企业的竞争也更激烈。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董事总经理(负责人)毕若彬(Robin Bew)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上述跨国企业管理者的普遍看法。

  近期,中国政府连续启动了一系列对外企的反垄断调查,对象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微软、高通、IDC等全球知名企业。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等外资安全软件厂商则在中国政府采购中出局。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则面临贿赂、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多项指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