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互联网经济占比已超美国

2014年07月25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已升至4.4%,高于美国、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中小企业互联网使用率则远低于美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互联网经济GDP的比重已由2010年的3.3%上升至2013年的4.4%,高于美国(4.3%)、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

  不过仍与日本(5.6%)、韩国等国有一定差距。

  这份题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互联网对生产力与增长的影响》的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达到6.32亿,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互联网经济。

  不过,中国互联网经济目前为止发展更多还是反映在消费者层面,而非企业层面。报告显示,中国中小企业运营中的互联网使用率仅为20–25%,远低于美国的72–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