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微型跨国企业”助推中国发展

2014年05月15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允许互联网行业高质量但欠缺规模优势的企业,加入到全球流动之中,提高发展潜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与全球的互联互通性持续增强,基于互联网的中小企业更大规模参与全球流动应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

  这份名为《数字时代的全球流动:贸易、金融、人员和数据如何将世界经济连为一体》的报告强调,连通性对经济发展十分重要。在这些流动方面连通性最强的国家,其所享有的经济增长优势比连通性较差的国家平均高40%。

  在该研究的全球互联互通性指数测评中,中国在131个国家中排名第25,排名较1995年上升了五位。该研究显示中国在商品与金融流动方面表现强劲,但在人员、数据与通信流动上的排名则还相对靠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