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民生管清友:棚改或为微刺激重要抓手

2014年06月30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系列信号表明下半年棚改会加速,棚改作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手段,主要原因在于中央还有加杠杆的空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当前,房地产投资远未见底,完成全年经济目标难度加大,基建投资需加大对冲力度。据此,更有力度的“微刺激”渐行渐近。棚户区改造或成为“微刺激”的重要抓手。

  他认为,中央托底经济的意图、信号已经相当清晰。李克强总理6月6日在中南海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不再强调增长目标弹性,而是重申“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同时,国开行筹建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李克强总理的“旧部”陈政高入主住建部,一系列信号表明下半年棚改会加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