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RBS:决策者对当前汇率水平较满意

2014年06月20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决策者希望通过相对弱势的人民币支持出口,但过度贬值又会引发大规模的资本流出

  【财新网】(记者 丁锋)年初数月的贬值后,最近几周人民币持续升值,即期汇率与中间价双双走强。机构认为,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并未改变,但短期内,人民币仍将维持在当前区间,暴涨暴跌的情形不太可能出现。

  6月20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1524,而6月第一个交易日6月3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1710。在此期间,美元指数变化并不明显,基本处于80.50附近区间。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称,人民币走势掌握在政策制定者手中,短时间内不会大幅升值。不过,更远来看,人民币仍然存在升值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