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办:开展城市基础设施PPP试点

2014年06月1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加快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分清政府与企业边界,确需政府举债的,应通过发行政府一般债券或专项债券融资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文,要求加大对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的政策支持,加快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改造。

  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2015年底前,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编制完成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城市地下老旧管网改造,将管网漏失率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

  在地方政府债务压力不减的大背景下,融资问题一直是制约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因素。指导意见提出,中央继续通过现有渠道予以支持。地方政府和管线单位要落实资金,加快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改造。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提出分清政府与企业边界,确需政府举债的,应通过发行政府一般债券或专项债券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