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释放小风险避免大危机

2014年06月12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在保持国民经济不至于“崩盘”的条件下着力推动改革,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经济中的困难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表示,要在保持国民经济不至于“崩盘”的条件下着力推动改革,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经济中的困难。

  要防止系统性危机的发生,则要尽量释放现存风险,“使一部分风险释放、消除,这样风险不至于积聚地太大。” 吴敬琏6月11日晚在清华大学的讲座上称。

  具体来说,一是停止没有回报的无效投资。“有人说基础建设多建一些没关系,但经济学是讲资源稀缺的,有限的资源应该放到最有效率、有回报、能够提高经济效率的地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