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发文取消多个报表

2014年05月3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27日,发文取消11项涉税文书报表;5月28日,取消9项进户执法项目

  【财新网】(记者 丁锋)今年以来,税务总局在简政放权方面动作频繁。近日,税务总局连续发文取消了11项涉税文书报表以及9项进户执法项目。

  5月27日,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取消《货物运输业自开票纳税人认定表》等11项涉税文书报表。此前,税务总局已于4月发文取消税务登记验证申请表、小额税款退税申请表、纳税申报方式认定申请表等15项涉税文书报表。

  这次取消的11项涉税文书报表中,属于规范营改增后交通运输业文书报表的有5种,即货物运输业自开票纳税人认定表、货物运输业代开票中介机构认定表、代开票中介机构年审申请审核表、自开票纳税人年审申请审核表、交通运输业营业税纳税申报表;属于简化增值税发票领用和使用程序的2种,即丢失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报税证明申请表、作废红字发票通知单申请表;属于优化税收征管业务流程的4种,即外埠纳税人经营地销售货物申请查验报告表、外出经营货物报验单、发票购票特批申请表、发票退票申请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